一勺甜甜鼠~

《You are grounded》

黑猫单人向2k字短文

ooc预警

灵感来源于黑猫2023年3月18日的单人投稿视频。

《you are grounded》

半日记体

有两个结局可以选择

一些游戏里的设定会改

如果都没问题的话,就往下翻吧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天

今天在一个箱子里发现了这个本子,和一支笔,我要用它们来写日记。不能被爸爸发现了,不然会被收走。在这里被关的太久了,我不记得日期了。之后就用发现这个本子的第几天来记录时间吧。


脏乱的地面上坐着一个少年。看上去大约十五六岁的年纪。在这本该朝气蓬勃的年纪,他却很瘦弱。单薄的,身体穿着破旧的衣服,浑身脏兮兮的。


第二天

以前学校里的那群同学又往我房间里扔石子了。从前他们就爱欺负我,这点倒一点也没变。不过比起现在,就算在学校里被欺负,我也愿意。可惜妈妈走之后我就再也没上过学了。


黑猫坐在墙边,看着被扔进来的石子和泥巴。窗外的嬉戏声与房间里的昏暗压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多久没出去过了呢?这个问题黑猫没办法回答。


第四天

昨天被爸爸打了。还好把日记本藏起来了。今天头还有点晕。我会有一天死在这里么?


黑猫写完日记以后把日记本小心翼翼藏进柜子和墙壁之间的夹缝中。这是他每天的浑浑噩噩中唯一的消遣了。


第五天

昨天晚上总是听到喵喵叫声,是附近住着一只小猫咪么?不过昨晚居然没做噩梦。

……


黑猫埋头写着,一抬头就看见了一双圆圆的大眼睛。那只小猫也歪头看着他,似乎很好奇黑猫在干什么。


这是一只黑猫?它什么时候进来的?


第六天

这只小猫居然还没走。吃的本来就不是很够,不过我还是给了它点吃的。毕竟在这个地方能有个伴嘛。也不知道它能在这里待多久,猫都向往自由,它可能过几天就跑掉了吧。


“饿了吧,给你。”黑猫看着它狼吞虎咽的把那块发黑的面包吃下,摸了摸它的脑袋。


“给你起个名字吧,就叫你……蛳美丽好了。给你起了名字你就是我的猫了,要一直陪着我哦。”蛳美丽喵了一声,不知道是不是在回答黑猫。


第七天

蛳美丽给我带来了两只老鼠。它是在……报恩吗?傻猫,我又吃不了老鼠。


“这是……给我的?”黑猫看着眼前的蛳美丽叼着两只老鼠站在他面前,有点哭笑不得。


“谢谢你啊。”黑猫摸了摸蛳美丽的头,蛳美丽仿佛很开心地躺在地上打滚了起来。


第十天

又被爸爸打了。好疼。好想逃出去。


黑猫抬头看见蛳美丽站在窗台上望着他。“你怎么出去的呀?我也想出去。”蛳美丽喵了一声,不过黑猫听不懂。


“嘎吱——”这是房门被打开的声音。那个恶魔拿着棒球棍走了进来。他犯了什么错吗?黑猫不明白。可是依旧逃不过被打的命运。


“还好蛳美丽逃走了。”黑猫在晕过去之前这样想着。


第十一天

蛳美丽好像不见了。也许是被吓跑了吧。这样也好,如果被爸爸抓住了蛳美丽就惨了。蛳美丽,代替我看看外面的世界吧。


黑猫背靠着墙望着窗外。今天太阳很好,蛳美丽很喜欢晒太阳。黑猫心里想着。一切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,安静而又孤独。


第十二天

蛳美丽回来了!


黑猫正看着窗外的夕阳发呆。突然窗户口一跃而下一个漆黑的身影。


“蛳美丽!你回来了!”黑猫看清眼前的黑影,原本空洞的眼睛里顿时汇聚了神采。“这是……绳子!”黑猫跳起来抱起蛳美丽转了个圈:“蛳美丽你太棒了!”


不过等黑猫冷静了下来,他也发现了问题。“这个绳子好像太短了,不够诶?”蛳美丽歪头思索了一会,又从窗户口一跃而出了。


这是黑猫那么久以来第一次期待明天的到来。他在等蛳美丽回家。


第十六天

蛳美丽陆陆续续几天带回来的绳子长度够了。不过得找个固定点固定绳子才能爬上去。我能教会蛳美丽绑绳子么?


“蛳美丽,往右一点,对,绕过那根杆子!”黑猫站在下面望着窗,蛳美丽叼着绳子在站窗台上。


“好!蛳美丽!现在把绳子从这里扔下来!对!就这样!”绳子成功穿过那个洞,掉了下来。


“蛳美丽!我们可以出去啦!”黑猫迅速把日记本揣进兜里,顺着绳子往上爬。


这时,由远及近传来的脚步声钻进了黑猫的耳朵里。


“完了,爸爸回来了!”黑猫大惊失色。“如果被爸爸发现我准备逃走,那……”


黑猫刚想招呼蛳美丽快走,却发现蛳美丽一瘸一拐向他走来。刚才在从窗台上跳下来的时候,蛳美丽的脚扭伤了。


“蛳美丽!你的脚!”


【是抱起蛳美丽逃or自己一个人逃】


如果抱了蛳美丽,那爬绳子的速度会减慢,很可能被爸爸抓住。


如果自己一个人逃,那蛳美丽多半……


该怎么选呢?


选抱走蛳美丽→点这里 


选自己一个人逃→点这里 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